close

這次寫的這篇維修實錄,主要是這客人真的住好遠呀!!!!!!!我單趟就騎了五十分鐘,簡直要我的老命,光是屁股都麻了更別說還要來回,因為需要好好載回檢測 所以來來回回我總共騎了四次,因為是老客戶,他住的地方又特殊,考慮到客戶的需求跟困難不得不為了客人跑這一趟,雖然騎的很累,但最後有解決到他的問題,對我來講也是個很棒的經驗,因為現在玩遊戲的客人多,累積越多經驗對我來說以後能幫助更多客人!!

這次的的主機 遇到了玩 劍靈 lag玩的過程lag轉換場景也很累客人玩得更累  啊
但再我的印像中他的配備 應該不至於會有這樣的問題,收回主機後,立馬看了一下配備,大約三、四年左右的配備 FX6300+4G+GTX660 !!

下面是劍靈的需求配備

劍靈配備.bmp

 

從劍靈需求配備來看,CPU符合基本配備,記憶體、顯卡有符合建議配備,對完後,我先做了硬碟的測試,看有無壞軌,因為有壞軌也是會導致電腦緩慢的原因,測完後,硬碟狀態還OK,沒壞軌,我立馬開遊戲下去試,發現如他所講會LAG,但沒到他形容的那麼誇張,操作基本是OK,但時不時會頓一下,目前也只是單開玩劍靈,讓整體的操作有點頓頓的,看了一下CPU使用率不高大約10-16%,但剛開始記憶體就吃到87%,這還是沒開其它程式。

此圖是未加記憶體前,單開遊戲

2.bmp

 

此圖是未加記憶體前,遊戲+YOUTUBE

3.bmp

 

但客戶想要的是邊上網邊看YOUTUBE,所以在開個YOUTUBE再試一下,記憶體又上升94%,而且可能會隨著長時間使用記憶體越來越少,越來越吃力,導致LAG,最後只能重新開機才會順暢一途,所以這邊我判斷是記憶體不足的關系導致,我直接再加個4G記憶體來測試,發現整體操上,順暢很多,CPU使用率跟原先差不多,但記憶體就維持在62%左右(單開遊戲),如在加上其它操作,如看YOUTUBE,記憶體 使用率約67%左右,整體操作改善不少,長時間使用也足夠,看來玩劍靈 這遊戲記憶體的部份要求不低,最好還是在8G會比較適合,就算4G能玩,但也玩的不痛快,會卡卡的,不舒服,呵

 

此圖是加記憶體後,遊戲+YOUTUBE

4.bmp

 

至於轉換場景慢,這很簡單,需要加快硬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一顆 SSD固態硬碟,就能解決,SSD比一般硬碟快至少三、四倍速度,其它還有更快的速度,要看規格,但這邊客戶最後考量預算,暫時不考慮。

最後一個良心建議,電腦如遇到問題,你如要自行處理,也可以但是要有辦法能確定問題 ,然後再來考慮買零件,而不是聽非相關專業的朋友或是自己嗐猜,電腦一定需要檢修過才能確定問題,除非是你是已經有遇過相同經驗,如果沒有相關專業我的建議,花點小錢,請店家做完整檢修,可以省掉你很多的時間還有金錢,以上共勉之。

註明:此次客戶除了加裝記憶體外,前面我還有先做了系統重整的動作,這部份或許也是改善了玩劍靈LAG原因之一。
 

☆服務時間:AM10:00~22:00☆

有需要為你服務的話請用以下方式跟我聯絡!!

LINE:j1397154 LINE QR碼  http://line.me/ti/p/lsjI_5u7a5   

手機:0910751520(中華)

臉書粉絲專頁: 粉絲團按鈕 


 

 

 

arrow
arrow

    酷克電腦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