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克電腦邱奶爸的日常~
顧客A :老闆 請問我的電腦沒辦法開機是甚麼零件壞掉了嗎?
我 : 要檢測看看才
會知道
顧客A: 蛤 這樣你不知道甚麼壞掉喔!你不是都做那麼多年了.....
我: 抱歉我不會隔空檢測啊......

 

做了電腦這行快十年了,  每天要面對各種不同的客人,電腦方面的專業不敢說自己功力多深厚,但是隔空檢測電腦這招我想我這輩子是練不會的,畢竟我不是Seafood啊~~~~~

大家不要覺得這樣的要求奇怪,還真的每一兩天就會有顧客提出來,沒檢測過的電腦除非是我真的能非常肯定的狀況,要不然抱歉我不敢妄下判斷,畢竟判斷後如果不是反而更造成彼此的困擾吧!!!!!

顧客B:老闆, 我電腦好幾年前是給你組的,每次開遊戲就會LAG,可是開網頁就不會耶怎麼會這樣???
我:你的配備是甚麼(幫他確認過配備是可以跑的) ,你要不要搬來我測看看?
顧客B: 可是我朋友說可能是我的硬碟有問題耶!! 他說可以去網路買一顆中古大容量的SSD試試看,保固有一個月
我: 你的朋友是有電腦方面專長嗎?要不然他是怎麼判斷出問題的??你電腦問題還沒確定出來就要急著買零件而且還是中古的,到時候如果電腦問題還是一樣怎麼辦呢??
顧客B :可是我朋友說......


只要一遇到這種真的覺得好無奈,偏偏機率還不低,自己總是真心的想著要修好每位顧客的電腦,我的做法是一定要檢測後確定電腦問題才敢跟客人報零件價格顧客確定後再處理,然後又測試到真的正常了才算完成去交機給客人,常常遇到很棘手的維修案件我會鬼打牆的用不同方法一直試,修一台電腦 檢測費我只有收幾百塊,但是要耗費的心力常常讓我覺得實在是好累好累,所以當客人一直拿身邊沒電腦專業的朋友的建議來跟我說的時候,我真的很無力,我也可以直接照你們朋友的建議去做就好,收錢辦事你開心我輕鬆,可是往往朋友給的建議都太讓我匪夷所思,但是客人總是覺得我朋友才不會害我,我也無意扯各位的朋友後腿,只請你們尊重各種專業,還有如果找我維修,是我要對你的電腦負責並不是你的朋友~~~

 

☆服務時間:AM10:00~22:00☆

有需要為你服務的話請用以下方式跟我聯絡!!

LINE:j1397154   http://line.me/ti/p/lsjI_5u7a5   

手機:0910751520(中華)

臉書粉絲專頁: 粉絲團按鈕 

 

 





 

arrow
arrow

    酷克電腦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